围墙上的橘猫🐾

非典型疯病。会咬人。
QQ2985715172。不常上线。欢迎扩列。
创作相关详情见置顶。

【三炎】气运之子你不要过来啊!!!27


看前必读:前言。 



*


半年时光也不过须臾,值得一提的是,独孤博和唐三萧炎倒真成了朋友。独孤博总觉得,他与二人的关系不似前后辈,却更像忘年交。已经记不清自己有多久没这样轻松地大笑过,痛苦的毒和过去将他淹没,只有和二人在一起时,他才得以喘息。


想到这里,独孤博回过神来,他现在正在和唐三泡温泉,萧炎则是还在炼药,暂时没法过来。他感到一阵怅然——两人明天就要离开了。


唐三方才问了他关于碧麟蛇毒的问题后便一直等着他回答,独孤博这一走神,唐三也反应过来:“老怪物,你刚才走神了吧。”


他这话说得极为肯定,还带着几分调笑的意味,独孤博随即白了他一眼。而后,他有些疲惫地揉了揉眉心:“人老了,有点爱多愁善感不行么?”


唐三听了他说的多愁善感,一下也想到了自己的父亲,不由得沉默下来。


轻啜香茗,独孤博暗啧一声,向左歪了歪身子,揽住唐三的肩膀:“算啦!今天不聊毒药了,老聊这些多没意思。”


唐三没反应过来,但也没抗拒他的接触:“那你要聊什么?”他眨了眨眼,眸中似含不解。独孤博仗着身高优势,再一步凑近唐三,手很有灵性地向二人身后的林间一指:“你弟。”


他一听这俩字就知道独孤博没安什么好心,翻了个白眼,唐三摆摆手道:“我可没什么八卦能告诉你。”


独孤博“诶”了一声,眼中似含失望,再复给自己添上一杯新茶,慢慢地品味着:“我只是好奇,你们这俩小怪物怎么凑到一起去的。”唐三失笑:“我们俩真的只是在上学的时候碰见的啊,“


他晃着自己杯中的茶水,水波摇晃间将自己的倒影破碎又重组,”不过你说的也是,怎么就让我们俩这种...碰一起了呢。”半截话被他隐去,独孤博大概也知道自己这位小朋友还是有点自己的秘密的,他毒斗罗就大发慈悲,不去问了。


沉默持续了一小会,独孤博最终将其打破:“我其实也没想知道啥,只是萧炎这小子的身世让我很好奇。”他顿了顿,接着说到:"我独孤博混迹大陆也这么多年了,真不曾听说过还有哪位一大能是靠这神奇的火莲发际的。讲真的,我连姓萧的封号斗罗都想不起来几个,那天那个自称他师姐的家伙我更是见都没见过。"


唐三偏头望向他:"所以?"


独孤博凉凉的瞥了他一眼:"这不是很清楚的事情吗,萧炎这种谈吐气度行事方式,总不能是个武魂变异的吧。算了,你这个......大概也没法理解平民的想法。"


唐三更加讶异了:"我?"他指着自己,"你这是什么意思,我可没有什么背景啊?"他想起这几年来不知所踪的父亲,更加失落:"我只是个铁匠的儿子。"独孤博在惊讶间眼神变得越发锐利:"小怪物,给我讲讲你以前的故事吧。"


有几片柳叶随着风掉到温泉中,泛起点点涟漪,这一如唐三眼中的那一点点不平静。


*


和他人揭开自己的伤疤总归是困难的,尽管这个人是唐三,尽管这个倾听者是独孤博。唐三在父亲离去后的无数个夜晚被孤独萦绕着,整夜整夜地浅眠。


纷乱的思绪环绕在指尖,一点水面便会泛起波澜无数。独孤博在听完唐三的故事后陷入了长久的沉默,最终他也只是轻吐浊气,一口饮尽了茶杯中的茶水。


有一串脚步声渐进,不等唐三反应过来,一个冰凉的柱状体就贴上了他的面颊。“聊什么呢?”他转过头,看到萧炎蹲在温泉旁,拿玉瓶贴着他的脸,眼中泛起笑意:“你搞定了?”


萧炎微微颔首,魂力扫开尘土席地而坐:“给老大他们的丹药都炼完了,就是用了老怪物你不少药材。”他拱了拱手,算是表达谢意。


独孤博挑了挑眉,凉凉的声音传过来:“你这小怪物居然还会说谢谢?刚过来的时候那脸色好像能把我吃了。”


萧炎没忍住笑意:“这不是有求于你嘛。对了,虽然我耗了你不少药材,但是已经用我的方法让他们全都长了新芽出来了,一棵也没少你的。”


唐三在一旁点头:“这也是咱们之前说好的,我们不会失约。”


看着这俩人一唱一和地堵住了他的嘴,独孤博也没什么好说的了,他摆了摆手,道:“无妨,那些药草有的我也不大认得,用也不会用,你们拿去便拿去了。倒是那丹药,能否让我看看?”


萧炎没什么好藏的,掰开瓶塞,里头躺着一枚浑圆的黄色丹药,一股清新的花香扑鼻而来,闻者精神一振。


此乃奇茸通天菊所炼之丹,在斗气大陆大概能排到五品丹药的样子,以萧炎在斗气大陆的水平,随便就能炼一篮子。


但他现在可没以前那个水准的斗气了,丹方也要重新配置。这便是给戴沐白炼制的那枚,想到等他们回去,老大差不多也要四十级了,萧炎就改了斗灵丹的丹方,给他们老大配个升阶的丹药,佐以奇茸通天菊可炼金刚不坏身的药草特性,这丹炼起来也不算简单。


而萧炎要炼的可不止这一颗,虽说唐三和他都不需要丹药了,七怪剩下五人,加上一个大师,他依然要炼制六枚丹药。先前精神亢奋时还不觉得怎样,这一歇下来,疲惫之色便上了脸。


唐三自然是知道萧炎炼的丹药的,他也没兴趣再仔细观察一下这药有多完美,在独孤博的啧啧称奇中,他将茶杯放在了台阶边,魂力烘干手掌,手指伸进萧炎的指缝,和他的手扣在一起,拉了拉他:“快点歇着吧,下来一起泡一会?”


萧炎虽然累,但脑子还是清醒的,他摇了摇头:“不了,我现在精神力跟不上,我怕下去直接滑一跤脑门磕石头上了。”


他这说的当然是假的,他萧炎魂力可能跟不上炼丹,但堂堂帝境灵魂精神力跟不上?他只不过是想起了自己心口的蓝银印记,这个暂时找不到解释的东西。


那个印记似乎在慢慢地变淡,迟早会在他和唐三愈发纯熟的武魂融合中消失,但似乎在释放融合技的时候还会显出来?


罢了,这也不是他现在要考虑的事情了,萧炎背靠一堵石墙,魂力一动便拉过来两个蒲团让自己靠得更舒服一些,又是右手一招,一小把莲子便飞入了他掌心:“我坐这里和你们聊会天。”


独孤博面露无语之色,他怎么感觉这半年下来,萧炎呆在这里舒服的已经像在自己家里一样了。


让他更无语的是,聊着聊着萧炎剥着莲子吃了起来,只是吃也就罢了,他还能在自己嘴里塞着莲子的情况下给唐三剥上几颗,唐三也没接过来,直接就着萧炎的手叼走了。


堂堂毒斗罗,今天对着两个还没十五岁的少年潸然泪下:“你们两个旁若无人的剥莲子吃,能不能照顾一下我这个老家伙。”


萧炎歪了歪头:“你吃吗?”他面色纯良的递过去一把:“自己剥噢,我没那个工夫。”


独孤博的脸色已经快要变得比锅底还黑了,他想自己大人不计小人过,只是没好气地从鼻孔里往外哼了一声,正要去抓那把莲子,萧炎却笑着把手又收了回来:“不闹您老人家了。”


独孤博的表情有一瞬间的碎裂。


不闹了?!我都快气冒烟了你说不闹了?


唐三在一旁看戏一样沉默着,他接过了剥莲子的任务,看俩人吵架就在旁边笑,不过他手上那一把,全进了萧炎的肚子。


独孤博眼看着自己闹不过萧炎这个小祖宗,气急败坏地站起了身:“你们两个臭小子,别明天走了,今天就快滚吧。”


萧炎在一旁快笑仰过去了,眼看着独孤博穿了外套就要走,递过去一把剥好了的晶莹剔透的莲子:“请毒斗罗大人笑纳。”他这才又留住了步。


不过他们确实要收拾收拾明天离开时要带的东西了,衣服什么的,总得整理整理。


......


该走总还是要走的。


唐三丹田中快要被忘掉的毒丹被独孤博招了出来,他们的落日森林之行也算彻底结束了。


老怪物说要送他们回去,便在出了冰火两仪眼后又为自己神色罩上了一层薄霜,似乎又回到了两人初入落日森林时那副阴险又漠然的样子,叫谁看也不会觉得,他其实只是个脾气有点怪的小老头,心里还揣着那么一点顽固的幼稚。


半年时光挥挥洒洒,如今成了过往的一束光,绸缎般落在他的肩上,冷硬也少了点距离。


其实不过半个时辰前,三人以茶代酒,在冰火两仪眼又碰了一杯。



评论(20)

热度(15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