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墙上的橘猫🐾

非典型疯病。会咬人。
QQ2985715172。不常上线。欢迎扩列。
创作相关详情见置顶。

【三炎】气运之子你不要过来啊!!!2


已修。

看前必读:前言。 


*


唐三如何被诺丁学院的门卫拦住、如何又被大师解围此先不提,当萧炎终于搞清楚了世界力量体系,又找到诺丁学院,用纳戒里乱七八糟的东西换了点生活费,再费尽十八般武艺成为一名一年级工读生并来到七舍的时候,唐三正好战胜王圣,成了七舍的老大。


于是他一回头便听见清朗明亮的声音:“请问这里是七舍吗?”


黑发男孩笑盈盈,眯着的眼睛弯成月牙,盛一捧缝隙间流转的阳光,尘土飞扬,他随意地站立在门旁,小孩子长得清秀,脸上带点婴儿肥,白白嫩嫩像个小姑娘,却已经有了点出尘的气质,好像把全宿舍的视线都要拢过去。


唐三愣了一瞬,然后回答:“是的。”


接着王圣把他拉到旁边,小声说,刚才对不起啊我没有恶意,你唐三打赢我了现在就是七舍老大,快去把那个长得像个闺女的小子干掉,立立威风!唐三小声地回他话,这不好吧我也才刚来啊。


萧炎好笑地看着俩小孩背着他在那里不知道商量什么,他也懒得用灵魂力去听,就向宿舍里的空床铺走过去。


在这时,唐三被王胜两步推到萧炎面前,他刮了刮鼻尖,讪讪地朝他笑,伸出手来:“那个,我是唐三,是七舍的……舍长。”


老大两个字在嘴里滚了好几圈也没说出来,这个带着点幼稚的羞耻词汇对于唐三这个心理年龄三十多岁的六岁小朋友来说还是有点困难,“我们要切磋一下,如果你赢了,你就代替我做舍长。”


萧炎看着面前这个有点呆的普通小孩,想想他就是这个位面的气运之子这件事就会有点好笑,于是他浅浅地弯了眼角,同唐三握了握手:“你好啊,我叫萧炎,我们开始吧?”


这一打起来,萧炎便是眼前一亮。他没想到气运之子从小便如此强势的,在斗气大陆,他六岁时也还是个成天撒丫子追蝴蝶玩的臭小孩儿。这边的唐三却已然拥有不少能力,同身体孱弱斗气被封的他打得有来有回。


介于他不怎么想当舍长,所以最终还是让唐三赢去了。


此后来的是名叫小舞的小姑娘,萧炎看见她头顶比旁人亮了无数倍的天命,便好奇地用灵魂力探了探她。小姑娘说自己武魂是兔,却没想到她真是只兔子,可能这就是那牛首蟒身魂兽说的化形吧。


小舞自然也要和唐三这个舍长打一架,结果是她赢了,于是小舞就成了七舍的小舞姐。


等到了晚上,小舞没被子盖,幸好萧炎还带了一床,便借了她,自己委屈委屈和唐三睡一床就好了。毕竟男女授受不亲,就算是小孩也不行,自己顺便还可以和唐三套个近乎。


暮色渐浓,黑压压地罩在天穹,七舍里的这些苦孩子们裹着自己缝缝补补的被子蜷起来,这样风就找不到缝隙。


皎月似华,星辉如瀑。在雪白的被褥里依偎着一双少年,他们身板单薄,气息绵长,可能晚上窗户还是没关好,夜里有点冷,两人就像两只卸下防备的小兽,靠近一点点、再靠近一点点,互相温暖,有细密的呼吸织在一起。


学院生活在平淡中带着温馨,在萧老大的小插曲后,小舞姐从七舍的小舞姐荣升为诺丁初级魂师学院的小舞姐,在那场战斗中展露实力的萧炎和唐三也被称上一句小炎哥、小三哥。而因为大师的原因,第二天唐三就带着萧炎去了他老师的办公室。


两人进了门便恭敬地向大师问好,萧炎看见他转过来问自己:“萧炎,我实在很好奇,你的武魂叫什么?我从来没见过像你这样奇特的武魂。”


萧炎早就想好说辞,一抬手,青色的瑰丽火苗浮现在同样青色的莲台上:“大师,我的武魂是一种变异武魂,我称呼它为火青莲。”


大师摇头:“但我想你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本身你的武魂青莲应当属于很好的辅助器武魂,但不知从何而来的火属性变异,让它拥有了极强的火焰能力,带给你先天满魂力。最重要的是,就算是变异的青莲武魂也应当以青莲为载体攻击,但你在战斗中,更多所使用的不是火属性的青莲,而是一种火焰。”


萧炎自然地笑笑,心里却大为惊讶。他属实没想到,如此弹丸之地、无名小城,却有洞察力这般惊艳之人。


“是的,大师,我想这也是我的武魂变异带来的能力。”他平静道。


诚然,萧炎的武魂不是火青莲,其实也不是青莲地心火,他的武魂是帝炎。榜上除帝炎外的其他二十二朵异火作为异火种子随他一起降临在这个位面,萧炎这具身体只留下了青莲地心火这株同他羁绊最深的。


如果他要使用别的火焰,只能在这片大陆上寻找其他异火的种子,吸收后才得以使用。所幸,这些火焰同出于帝炎中,在这个位面里并无强弱之分,旁人也并不能发现这些异火种子。


而找回来一个种子,萧炎的火焰就能增强几分,否则他便该拿着异火榜十九位的青莲地心火欲哭无泪了。


面前的男人开始踱步,思考后又发出疑问:“我想请问,你是否能把你的火焰和莲台分离?”


萧炎装出一副很艰难的样子做到了,毕竟青莲就是个幌子,他的武魂帝炎其实现在就是青莲地心火,展现真正的武魂自然是一点难度都没有。


大师眼前一亮:“很强,你多加练习,假日成就绝对不低。”他扯了扯自己僵硬的嘴角,激动的样子和平时的面瘫脸完全不同,萧炎想,这人实力不强却眼界极高,想来应该有些故事。


又嘱咐了两句萧炎关于武魂修炼的事,大师转过身,从身后书架上拿出一个厚重古旧的牛皮本,向唐三示意:“喏,小三。这是你之前想向我借的大陆百草集,你拿着不方便,放在二十四桥明月夜里吧。”说完他拍了拍两个人的肩膀,“我这里没什么别的事了,你们走吧。”


两人恭敬地行礼离去,给大师轻轻地带上了门。


萧炎有点发愣。


没听错的话,二十四桥明月夜?他虽然在斗气大陆又待了好些年,但是在地球上那些朗朗上口的诗句还记得不少。


二十四桥明月夜,玉人何处教吹箫。萧炎难得流露出一点怀念,他又一次穿越,从斗气大陆到了斗罗大陆,地球好像距离自己已经太遥远。


但他并不敢直接上去问唐三,气运之子说不定就真有这个吟诗作赋的能力,可以匹敌古人呢,于是两人一路沉默,直到走回宿舍。


这事,还是得找机会再说。


*


终于等到某一天中午,七舍没人,大概因为这会正值午休,都去外面野了。宿舍里只剩下无所事事的萧炎和翻着书的唐三。


萧炎瞥了一眼书,恰好是那本大师那天交给唐三的大陆百草集,于是迂回着问:“唐三,我那天就想问了,你要这百草集干什么啊?”唐三没理他,把书翻得哗哗响。


过了一会儿他才反应过来,从书中抽离,歉意地挠了挠头:“不好意思啊,刚才看书没听到你说了什么。”


萧炎莞尔:“我说,你要这百草集干嘛,研究你的武魂蓝银草吗?”


唐三摇摇头:“不是,我在……”他露出为难的神色,“这个有点不好解释。”


他有些发愣——唐三还真没想过要跟谁解释。谁知道老师会直接当着别人的面,把这种显然不是他这个年纪该看的东西拿给他啊?


彼时萧炎按着没问,他以为萧炎大概没那个好奇心,自己也不必编一个理由敷衍他。谁想到萧炎当时没问,现在反而提起来了。


不过萧炎也就是个六七岁的小孩,最多比别人多点灵气,他糊弄糊弄应该也就过去了。


耳畔传来声音:“哦这样啊,不好解释就别解释了,你懂的可真多。”唐三以为这便过去了,没想到萧炎又补了一句,让他毛骨悚然起来。


“懂这么多,人还这么古板,根本不像个小孩儿,我都要怀疑你是不是穿越来的了。”


看着唐三僵硬在一块的身体,萧炎寻思着铺垫得差不多了,试探着发问:“你的腰带,是叫二十四桥明月夜吗?”


唐三木然地点头:“……二十四桥明月夜。”


福至心灵,萧炎顺嘴讲出下半句:“玉人何处教吹箫……卧槽。”说出去才发现自己嘴快了,却看一旁唐三用一种意味不明的眼神看着自己,接着他也试探着发问。


“…乱花渐欲迷人眼?”


“…浅草才能没马蹄。”


“…长风破浪会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


萧炎松了口气,虽然自己嘴快了,但结果是一样的:“你也从地球穿越过来的?”


却没想到唐三原本惊诧的神色微微变化,眉头缓缓皱起,接连发问:“地球?何为地球?为何是球?球上如何居住?”


“敢问少侠来自?”萧炎无语,这不是个古代人吧,说话都文绉绉的。


“大唐。若说穿越那是自然,但在大唐,我们所讲究的世界应当是天圆地方,依我看,这个世界也是这样的。”


萧炎摆手:“不重要不重要,我知道了。所以你那些技能也都是从前世带过来的?”


唐三有些警惕,虽说这人可能以前和他来自同一个世界,但正是因为有了穿越这样的经历,才让萧炎的形象在唐三这里也蒙上一层神秘的面纱。


如果说原本唐三只把萧炎当做小孩子看,那现在伴随着穿越的不确定性,萧炎的身后就跟了一个“危险”的标签。


况且匹夫无罪,怀璧其罪,谁也不知道这位同样有着秘密的穿越人会不会看着唐门绝学起了歹心。


他含混地应了几声,算是回答萧炎的问题,接着便找了个借口,匆匆离开了七舍。


萧炎在宿舍里抓乱了头毛。


不是,这走向…不对啊???



评论(22)

热度(29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